鹿

暂无介绍

心率

/校园

/七夕小甜饼






一件事发生的概率怎么算?

朱正廷咬着笔杆皱着一张小脸,盯着桌上的数学题,百思不得其解。

握着铅笔在演算纸上胡乱画圈,数字在大脑里打转成结,眼神却飘到前排的人后颈。

那人后颈皮肤白白的,捏一捏肯定很舒服,再往上去,蔡徐坤毛茸茸的脑袋微低着,怎么看都是一副专注的样子。

他一定很快就能算出来吧,朱正廷想。

那他能不能算出蔡徐坤喜欢上朱正廷的概率呢?

朱正廷垂下头,挠乱了头顶的头发也没把心烦驱散开,索性丢下笔,埋进胳膊里睡了起来。




蔡徐坤转来朱正廷班上的第一天,没心没肺活了十几年的朱正廷终于理解了一见钟情这件小事。

那人嘴角噙着乖巧的笑,最上面的校服扣子也乖乖扣好,看起来很好揉的顺毛下精致的五官深邃立体,朱正廷捂住心口,仿佛看到前方挥着白色翅膀的小人把箭稳稳地射中了他。

朱正廷低声咳了咳,看着自己随意张开的领口,第一次觉得这一点都不酷,他急忙拉着外套稍些挡住,再抬眼就看到新同学走到了自己前面的位置,礼貌地朝他点头微笑,拉开椅子坐下。

接下来那节数学课,朱正廷破天荒没有睡觉,他背挺得直直的,眼神在前排的那人和黑板上来回游荡,黑板上看不懂的排列数字蹦蹦跳跳,荡下粉笔槽爬上前排人的肩膀,无数小爪子踩在朱正廷的心上,好像是在告诉他,不用算,他一见钟情的概率已经是百分之百。



“黄明昊,你哥哥我要追一个人。”朱正廷对着镜子仔细整理头发,又学着那人的样子把扣子扣到最上面,目不转睛地对身边的人说。

“谁这么倒霉被你看上?”小孩撇撇嘴,转身收到一记眼刀,立马改口,“不,是哪个幸运儿,我能知道他的名字吗?”

朱正廷觉得把扣子规矩扣好一点都不酷,咬咬牙又松了一颗纽扣,这才满意了些,挑了挑眉对弟弟说,“蔡徐坤。”

“噢,那个新转来的?”黄明昊看着镜子里的朱正廷,“你打算怎么追?”

朱正廷双手插口袋,对上镜子里黄明昊的眼睛勾起嘴角,“直接追多没意思。”


俗话说得好,与其死缠烂打,不如想方设法让对方来倒追。

朱正廷深信这一点,于是他开开心心地告诉了黄明昊他所谓的计划,并准备展开了他的第一步作战计划。

“啧啧,怎么会有你这么傲娇的人?”黄明昊耐心听完朱正廷所谓的作战计划后吐槽道。

朱正廷一掌拍了拍黄明昊的后脑勺,“你懂什么,看我的吧。”


朱正廷所谓的计划其实挺简单,首当其冲的就是尽一切可能出现在蔡徐坤的视线范围内。

比如,他在厕所拦住了那个站蔡徐坤前面的男生,拿出小霸王的样子威胁胡扯了一番,然后在学校早会的时候顺理成章地站在了蔡徐坤前面。

比如,他故意在第三节课课间在办公室门口溜达,被数学老师看见后让他把那沓作业本抱到教室,看到蔡徐坤名字后理所当然地把作业本放在他的面前。

比如,他装作找东西的样子在教室磨叽,在蔡徐坤收拾好书包之后又迅速跟出去,然后装作好巧的样子跟他一个招呼。


“朱正廷你有事吗?这样他就会自己送上门来了?”黄明昊抱着一包乐事,嘴里咔嚓咔嚓的,一脸嫌弃地看着朱正廷。

“我觉得…能吧,应该。”朱正廷有点心虚,这都一个月了,他每天费尽心思,掏空脑袋地变着花样在蔡徐坤眼前晃悠,似乎一点进展都没有。

顶多顶多,蔡徐坤会主动跟他打招呼了,朱正廷安慰自己想。

“我看蔡徐坤数学挺好,你拿着作业去找他问问呗。”总比你一天到晚瞎晃悠强,黄明昊腹诽道。

朱正廷垂着头,叹了口气,他也不是没想过,至少这样能挨着他好久,说不定还有机会近距离看看蔡徐坤左脸上性感的小痣,但朱正廷数学是真的不太好,他觉得数学一定就是上天派来为难他的头号Boss,毕竟他是掰着指头都不一定算出个准数那种,万一蔡徐坤嫌弃他笨怎么办?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他摇摇头。



墨菲定律里有这么一条,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发生的几率会翻好几倍。

以前听黄明昊说起这个定律的时候,朱正廷鼻子哼哼,嗤之以鼻。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随堂考试杀了个措手不及,朱正廷连小抄都没来得及做,卷子上的分数让那个眼镜一直往鼻尖退的小老头指着朱正廷铺天盖地骂了一顿,一生气还拿起旁边一百分的卷子,在手掌上拍了拍,“都是同学,你看看你前桌。”

小老头在朱正廷和蔡徐坤满分试卷之间来回瞧了瞧,然后说,“不如你让蔡徐坤给你补补吧,都是同学,互帮互助应该的。”

一道晴天霹雳砸在朱正廷头上,他就差点当场尔康手朝小老头喊NO了。



蔡徐坤被告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乖巧的对老师点头,答应一定会尽力帮助朱正廷。

小老头又叮嘱交代了几句,摆摆手让他们离开了。

朱正廷垂着头跟在蔡徐坤身后出了办公室,蔡徐坤突然停下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转身对朱正廷说,“要不,我们以后每天下午放学在教室讲题吧。”

朱正廷点点头说好,这也算终于有一步进展了吧,应该。



蔡徐坤当起老师来其实有模有样,讲了一遍例题之后朱正廷明显一头雾水,他也没有半点不耐烦的样子,拿起笔继续又写了一遍公式,耐心的讲解着。

“这样吧,我回去给你整理个习题,你回去照着把我讲过的复习一遍。”

朱正廷点头如捣蒜,笑得一脸开心。

蔡徐坤亲手写的笔记Get!



第二天体育课打排球,和蔡徐坤分到一组的朱正廷激动不已,一个蹦哒没注意旁边直直朝他脑袋打来的排球,疼的他捂着脑袋觉得一阵眩晕,蔡徐坤赶到他身边询问,“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啊?”

“没事没事,我回教室休息一会儿吧。”朱正廷摆摆手。

“那好吧。”蔡徐坤点头,一副不放心的样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噢对了,笔记在我书包里,我怕我忘了,你记得就自己拿一下吧。”

“嗯嗯,好。”



朱正廷挠着脑袋,觉得后脑勺好像起了一个包,嘟囔着今天可真倒霉,还好有蔡徐坤亲手写的笔记可以安慰一下。

他走到蔡徐坤的座位,嘴里念叨着,“笔记啊笔记。”

拉开书包拉链之后朱正廷就愣住了,里面有两个笔记本,哪一个才是啊。

朱正廷搔搔鬓角想了想,这个深蓝色的看起来比较像,然后他拿了起来回到位置上准备好好欣赏一番。

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朱正廷就发现了不对,本子上没有任何数学相关内容,倒是认真的标着日期天气星期几,笔迹清晰端正,的确是蔡徐坤的字没错。

这是…日记吗?

朱正廷下意识的做贼心虚,手忙脚乱地想合上笔记本,却在最后一瞥的时候在本子上瞧见了自己的名字。



“今天转学到一个新的学校,新同学看起来都挺友好的,就是有个小傻子从我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小傻子坐我后面,他说他叫朱正廷,说自己名字一字一顿的,还挺可爱。”

“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那么说话了,第一次看人嘴瓢好像也蛮可爱的样子。”

“今天去厕所的时候碰到了朱正廷,不过他好像没注意到我,他拉着一个有点眼熟的男同学好像在商量什么,后来早会他就站在我前面了,啊我想起了,那个男同学原来是站在我前面的。”

“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最近他都帮数学老师发作业,是每天都在被数学老师喊去念叨了吗,不过他数学好像不太好,每天看着傻呵傻呵的,不过把本子递给我的时候笑得又很好看。”

“故意等我也太明显了吧,那个傻子,不过每天放学都能看到好像也挺好的。”

“老师让我帮他补数学,他一看到数学公式就开始皱眉头,我很想告诉他笔很脏,不要咬了,不过,其实还是挺可爱的。”

“我是不是…有点喜欢朱正廷。”



朱正廷看得脸红心跳,粉红泡泡从心底咕噜咕噜冒上去,噼里啪啦在上头炸开烟花,他感觉自己颧骨都快飞上天了,乐呵呵地捧着日记本全然没有发现身后的人的到来。

“朱正廷,你怎么随便看别人日记?”

转过去,蔡徐坤严肃的看着他。

朱正廷像是突然有了底气,露出小霸王的狐狸尾巴,“你别生气啊,我就是想看看我每天都做了什么而已。”

蔡徐坤脸上一阵可疑的红晕,朱正廷笑得更开心了。

“原来我在你眼里这么可爱呀。”朱正廷一脸很苦恼的样子,“这个词对我来说本来是限定词来着,但既然是你说的,那可爱就可爱吧。”

不想听朱正廷多说,蔡徐坤伸出手试图想抢过朱正廷手里的日记本,“你还给我。”

“你承认你喜欢我,说要我在一起,我就还你。”

“凭什么?”

“凭我想答应你。”



蔡徐坤喜欢朱正廷,概率也是百分之一百。




end.




七夕快乐呀🎈

题目是喜欢的歌名(我取名无能dbq),最后的梗来自朋友圈,觉得很有意思就写进来了。

今天顺毛的贝贝实在是太喜欢了呜呜呜

评论(33)

热度(9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